国内项目部赴山东省青岛市调研
发布日期:2017-08-19 阅读:2900

为了解医养项目的运行模式,探索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如何与医养项目更好结合,8月17至18日,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一行,赴山东省青岛市进行调研。调研组同青岛市、威海市、烟台市卫计委家庭处及青岛市医院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三个市目前医养项目开展情况的介绍,特别了解了对失智老人的帮扶情况及社会、医养机构、家庭的需求。

20170817_153008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以青岛市为例,目前约有10.5万失智老人,绝大多数照护者缺乏相应的知识,从经济上、心理上都感觉到有较大的压力。由于很多人对阿尔兹海默病缺乏认知,当老人出现早期征兆时不能及时就诊,直到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精神行为症状或走失后,才送到医院就诊,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刘丽容部长向参加座谈的人员介绍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开展的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这一项目在为有需求的老人免费发放手环的同时,还针对基层医护人员开展早期筛查、患者照护的专业培训,针对社区群众开展阿尔兹海默病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大家一致认为黄手环行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公益项目,给有走失倾向的老人发放黄手环,为社区医护者、社区群众的培训,都是他们迫切需要的,将丰富医养项目的内容,并期待黄手环行动项目尽早在当地实施。

座谈会后,刘丽容一行考察了青岛市城阳康复中心。

IMG_20170818_111050_副本.jpg


图文:国内部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