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第三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7-09-28 阅读:2286

  近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党支部举行2017年度第三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人口基金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张晖以《共产党最讲认真》为题进行主讲。郝林娜理事长出席,人口基金会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最讲认真。”张晖以毛泽东同志在莫斯科大学讲话的一句话为开篇,点明共产党的根本工作态度就是认真精神。讲“认真”既是党的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又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具体体现,更是党组织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思想源泉和力量源泉。共产党不仅对自己认真,也对事业,对国家和人民认真负责,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正是凭着一股认真劲,勇于担当的精神和一环紧扣一环的真抓实干,解决了多年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情。

  张晖指出,讲“认真”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96多年来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还是我们党践行宗旨的必然要求。从国家角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家庭幸福的新期盼需要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全力做好公益慈善工作。从基金会自身角度,只有认真做好社会组织各项工作才能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公益慈善事业形势。

  张晖强调,人口基金会全体党员,要结合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实际工作中努力锤炼讲认真的态度和作风。把“讲认真”作为一种境界来追求,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把“讲认真”作为一种品德来坚守,做到严于律己、个人干净、坚持原则;把“讲认真”作为一种作风来传承,做到严谨务实、敢于担当,让“讲认真”成为我们全体员工优秀品格,同心同愿、同向同行,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打造成“坚”苦奋斗、求真务实、诚信友善的慈善机构,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