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行动”志愿参与《我只认识你》宝鸡首映
发布日期:2017-11-13 阅读:3306

十月中旬,自从收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支持的防走失定位贴和微信黄手环以来,宝鸡三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筹措,认真组织,连续在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发放活动。为了让黄手环与定位贴得到更有效的使用,除了活动现场讲解、操作、示范之外,志愿者们还给已经派发的老年人制作联系卡,既方便家属保持联系,也有助于提供后续跟踪服务。

很快,“黄手环行动”在宝鸡取得多方关注。有记者朋友大力支持,参与现场活动,进行跟踪报道;有电台媒体专门进行连线采访;有医生朋友主动帮助联系所在单位脑神经科,为阿尔茨海默病确诊患者提供直接的指引;还有不少患者或家属直接找到志愿者,上门领取黄手环。看到有需要的老人能够得到帮助,宝鸡三联的社工们都非常开心。

随着朋友圈信息的传播,“黄手环行动”受到了宝鸡本地一个观影群体的关注,他们向宝鸡三联社工的工作人员介绍了纪录片《我只认识你》。这是一个关于记忆、关于爱、关于尊严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位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当她慢慢忘记身边的一切,却依然记得与自己相伴到老的老伴。该片导演纪录了自己长辈的故事,而随着中国人均寿命的延长,这也是众多中国老人即将面对的共同问题,当阿尔茨海默病离他们越来越近,他们需要的关爱和慰藉也越来越多。

首映礼现场,宝鸡三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辛勤付出,设置展台宣传项目,接受申请,介绍、解答关于黄手环的有关信息。利用观影前的宣传、讲解,观影后的影评分享,观众们不仅仅从电影中收获了感动,充分了解病症带给个人和家庭的痛苦,更深刻认识了“黄手环行动”的价值和意义。经过宝鸡三联社工中心的协调、动员,“黄手环行动”与《我只认识你》成功牵手,“黄手环行动”得到了新一轮宣传。

22222_副本.jpg

志愿者在影院展台前接受咨询与申请

当地_副本.jpg

志愿者介绍黄手环行动

图文:李爽|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