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课题报告结题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04 阅读:4174

2017年12月4日下午,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课题报告结题评审会在北京湖北大厦举行。出席评审会的专家有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家庭处主任科员刘明、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调研员任静、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家庭服务部生育关怀处处长王旭东、北师大社会学院副教授韩俊魁、河北师范大学副教授王文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宋宏云。

此次评审的课题有四个,分别是北京恩瑞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负责的《家庭发展能力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北京慧家健康信息力研究院负责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社会倡导与社会支持可行性研究》、海淀妇幼保健院负责的《中外家庭健康行为习惯培养最佳实践研究》和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与北京协和医学院联合负责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研究》。课题围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落脚“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家庭活动社会倡导”、“家庭健康行为培养”和“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等热点问题,就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情况,文献研究、调研筹备、实地调研等工作内容以及研究成果、应用文献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总结性的汇报。

评估专家组在审阅课题结题评审有关资料、听取项目负责人课题报告汇报的基础上,分别对每个课题项目工作状态和研究前景进行综合评价,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研究报告的结构框架脉络清晰,针对调查问卷内容要求严谨,文字段落要求规范性,政策文献的描述要求规范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

本次评审会议圆满结束,后期会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建议与评分情况,与四个课题组进行沟通交流,以确保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课题研究的完整及合规性并完成结题。

DSC_1337_副本.jpg

课题组分别汇报研究成果

DSC_1325_副本.jpg

专家评审组听取课题汇报


图文/邵洁玉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