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工作协调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07 阅读:3408

3月6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召开“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工作协调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司长王海东、巡视员张晖、综合处副处长张晓斌,中国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姚瑛、家庭服务部部长刘秀萍、处长王旭东、副处长王菲菲,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副秘书长赵本志、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基于2017年底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计生协、人口基金会三家联合开展的全国唇腭裂摸底调查结果,为落实本项工作,继续做好“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三家联合召开此次工作协调会议。会上,王海东司长首先明确了唇腭裂儿童救助项目实施的指导原则;姚瑛副会长表示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将组织协调各省(区、市)计生协全力支持贫困唇腭裂儿童救助工作;郝林娜理事长向在座各方对这项工作给予的支持表达感谢,并表示人口基金会将全面落实好具体工作。三方围绕唇腭裂儿童救助项目工作分工和工作原则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明确了在项目合作过程中,三方的职责分工,以及贫困唇腭裂儿童救助工作指导思想。

2018年,“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将会本着“优先救治未做过手术的患儿”、“安全第一”等原则,将救助工作重点放在边远贫困地区,坚持循序渐进。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贫困唇腭裂儿童救助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三方将充分合作,共同做好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救助工作,助推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工作。

文:张倩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