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支持“幸福微笑”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8 阅读:4419

3月20日,“幸福微笑”国际医疗队为来自昭通市彝良、镇雄、鲁甸、昭阳等11个县区的92名唇腭裂儿童完成了术前筛查,初步诊断其中71名患儿基本符合手术条件。经编排手术计划,发现此次多名唇腭裂小朋友手术难度大、耗时长,医疗队两台手术同时开放,仍无法满足所有小朋友的手术需求。

骆琦医生在为患儿实施唇腭裂修复手术.jpg

骆琦医生在为患儿实施唇腭裂修复手术

参加本次“幸福微笑”活动的几乎都是初次手术的小朋友,大多来自偏远贫困的山区,信息闭塞,交通不便。为了让所有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都能接受手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时向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发出了邀请,在唇腭裂诊治联盟第二届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副院长石冰教授的积极协调下,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成员单位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领导及口腔颌面外科医护人员立即响应,外科医生骆琦、麻醉师李赟和手术室护士段红梅一行三人,于次日中午赶到昭通支持“幸福微笑”活动。

来自云南省二院的骆医生等人配合默契.jpg

来自云南省二院的骆医生等人配合默契

这支专家团队抵达昭通后没有休息,直接进到手术室开始投入工作。在三天半的时间里,他们为17名小朋友提供了唇腭裂修复手术。他们的到来,令整个团队都感到高兴;他们又好又快的精湛技术,深得国际医疗专家们的认可和敬佩。

中外医生在手术过程中进行技术交流.jpg

中外医生在手术过程中进行技术交流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和石冰教授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给力帮助!感恩骆琦医生一行3人为了唇腭裂小朋友的辛苦付出!因为有你们,才有孩子们更美的幸福微笑!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中华口腔医学会已于2017年12月28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组织更多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成员单位的医疗志愿者参加到“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多种模式的救助活动中,共同为更多唇腭裂患儿带来全方位的改变。双方也将一致努力,共同推动唇腭裂全面序列治疗在中国均衡发展。



图、文:张倩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