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赴云南考察
发布日期:2018-04-25 阅读:2658

2018年4月24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云南、内蒙古幸福工程项目试点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云南省会泽县者海镇拖木村、发基村调研学习农村妇女能力建设项目,深入了解项目运作模式、项目内容、管理办法、项目运作效果。并和两村村支书、项目管理人员、妇女之家成员进行现场座谈交流。

拖木村梦之圆妇女之家成立于2017年3月28日,现有60名成员,妇女之家设有家长、副家长、会计、出纳,有文艺组、学习小组、卫生小组,在知识传播、文化传承、垃圾承运、河道清理、环境美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

发基妇女发展协会成立于2016年8月,现有56名成员,成立了金融互助组、服务队、留守儿童陪伴中心、妇女夜校等,在妇女能力建设提升、留守儿童陪伴、留守老人关爱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通过一天的调研学习、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在挖掘社区能人、组建互助组、推进社区发展等方面获益良多,此次学习也为接下来幸福工程招商局合作项目的开展提供了更多借鉴和思考。

云南考察_副本.jpg

参观妇女之家

与妇女之家会员们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座谈交流

图/文:王倩▕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