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和雅安市人口计生委领导访问我会
发布日期:2013-05-09 阅读:5703

201358日下午,四川省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姚义贤,办公室副主任夏鸣、发规处处长陈文兴、财务处处长李述明,雅安市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田、办公室主任王澜一行6人访问我会,代表四川雅安市灾区人民感谢我会的援助和捐赠。我会理事长赵炳礼、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文庄和各部部长参加会议。

姚义贤主任表示,4月20日,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7.0级强烈地震。危难时刻,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一时间来电慰问,第一时间发动社会各界力量,为灾区募捐救灾资金和物资,并冒着余震危险运送到灾区第一线再次,他仅代表雅安市人口计生系统及广大计生家庭,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李田主任提出,“4·20”芦山强烈地震使雅安市人口计生干部职工和计生家庭的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目前,全市80%以上的计生行政、服务用房需恢复重建和加固维修,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大多数破坏需重新购置,服务机构特别是早期配备的流动服务车多数报损。由于雅安地处山区,交通条件差、人口居住分散、服务半径大,泥石流等地震灾害频繁,计生服务工作难度非常大。现在恢复重建资金、设备配置等方面急需支持。

赵炳礼理事长发表讲话,地震给灾区人民造成的损失远远超出外界的预计和想象,下一步,我会将继续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服从并服务于抗震救灾工作大局,切实发挥公益组织的职能和优势,参与国家抗震救灾医疗卫生救援工作,重点围绕灾区群众恢复生产、保障生活特别是计划生育家庭的健康促进、优生优育、提高家庭发展能力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帮助灾区群众尽快度过难关。

杨文庄秘书长表示,灾难发生的初期,救急是必须的。但是,灾后的重建是一个更长远,更艰巨的过程,我会将一如既往秉持着‘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的宗旨,动员社会资源,结合自身的项目和优势,全力以赴,帮助雅安人民重建家园。


理事长赵炳礼发表讲话

四川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姚义贤代表雅安人口计生系统向人基会表示感谢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文庄发表人基会参与雅安地震救灾感言

雅安市人口计生委主任李田介绍雅安地区受灾及灾后重建情况

会议现场

文/图 林琳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