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茅区举行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11-13 阅读:3038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普洱市思茅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思茅区六顺镇官房村黑木耳种植基地举行,市计划生育协会、思茅区计划生育协会、区人大、区扶贫办、区农业局、区税务局、区妇联等10家单位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普洱市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金文胜介绍了幸福工程项目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幸福工程的宗旨、目的、任务、运作模式、救助对象。同时,要求区卫计局、计生协会落实责任,指导项目顺利实施,严格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待使用周期满后确保按期归还本金。各级各部门合力,指导好贫困母亲贫困家庭发展产业,抓好科技、文化、健康等知识培训,提升妇女种植能力和种植水平,促进项目的增产增收,让贫困群众有稳定的产业和稳定的收入,落实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各位贫困母亲使用好仅有的项目资金,发展好黑木耳种植这项短平快的产业,在发挥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发挥好社会效益,以此带动广大妇女自立、自强、自尊、自爱,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在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思茅区幸福工程项目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100万元项目款,利用3年时间,无息帮助20位贫困母亲及其家庭,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黑木耳,通过扶助产业发展,带动和扶助贫困母亲家庭实现脱贫致富。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到项目点所在村参观了黑木耳种植基地,入户走访受惠贫困母亲,并与受惠母亲亲切交谈。


图/文:思茅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编辑:国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