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资助唇腭裂正畸治疗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12 阅读:2821

为了普及唇腭裂序列治疗观念,提高正畸医师唇腭裂正畸治疗水平,使更多唇腭裂患者能够接受完整的序列治疗,11月9日-10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共同资助、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市口腔医院承办的2018年唇腭裂正畸治疗培训班在山东青岛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级医疗机构的72名正畸医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李巍然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贺红教授、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钱玉芬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刘新强教授、华西口腔医院杨超副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周炼副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宋涛副教授等国内知名唇腭裂正畸治疗专家进行学术讲座,介绍了各阶段唇腭裂正畸治疗的要点和进展。专家们就《从正畸治疗看唇腭裂治疗中的协调与合作》、《正畸在唇腭裂序列治疗中的作用》、《唇腭裂伴上颌骨发育不足矫治》、《唇腭裂新生儿期的NAM治疗》、《鼻唇部美容整形》、《齿槽突裂分类和植骨技巧》等培训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邀请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傅豫川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尹宁北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朱洪平副教授等知名唇腭裂外科专家参与面对面跨学科病例讨论,就唇腭裂外科和美容外科与正畸治疗的紧密关系进行了深入跨学科沟通。傅豫川教授、尹宁北教授、朱洪平副教授等专家以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经验将会场气氛带向了高潮,令大家获益匪浅。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涵盖各阶段唇腭裂正畸治疗,同时展示了大量优秀病例,为广大口腔医务人员带来一场唇腭裂正畸治疗的学术盛宴,推动培养更多的唇腭裂正畸专业医师,尽早形成唇腭裂正畸治疗网络,便捷唇腭裂患者就医。

培训现场-600.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