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健康暖心——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5-04 阅读:2657

近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办的指导下,2018年“健康暖心—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组织实施,是继2015、2016、2017年之后的再次起航。 

健康暖心工程是健康扶贫工作的主要内容,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健康扶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的一个方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贫困地区卫生医疗条件差,缺医少药,医疗设备落后老化,群众因看病难而跨区就医、因看病贵举债诊疗,导致贫困。因此,改善贫困地区卫生医疗条件,是社会组织和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健康暖心—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贫困地区卫生医疗机构捐助医疗设备,助力健康扶贫。 

“健康暖心—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自2015年实施以来,已在全国二十余个省份顺利开展,得到河北、河南、湖北、江苏、吉林、辽宁、江西、海南、四川、宁夏、广东、云南、内蒙古、西藏、重庆共15个省(市/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扶贫办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已对487家医疗机构完成捐赠工作,捐赠医疗装备共计1360套(台),合计捐赠价值24115.46万元。改善了贫困地区基层卫生机构的医疗条件,促进了健康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文:金鑫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