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关于实施2019年度“健康援助行动—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的函
发布日期:2019-04-25 阅读:490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员会: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是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承诺的重大举措。

自2015年以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办指导下,“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已开展四期,为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医疗机构提供设备帮扶,改善了基层,特别是贫困地区基层卫生机构的医疗条件,减少基层群众因看病而产生的非医疗支出成本,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度我会将继续实施“健康援助行动—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原名“健康暖心—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以下简称“联心助医计划”),针对医疗条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地区,帮助其改善医疗设施水平。

一、 实施内容

为医疗条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地区及需要帮扶的发展瓶颈地区,特别是国家级贫困县的医疗机构提供医疗设备及其他相关物资的捐赠。

二、 实施对象

各县(市、区)级医院、县(市、区)级中医院、县(市、区)级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计生服务站及乡镇卫生院。

三、 实施原则

公开、透明、惠民、自愿。

四、 实施要点

(一)各级医疗机构根据实际需要及设备捐赠清单提出受赠需求。

(二)设备免费捐赠。捐赠实施过程中所发生的环评咨询、包装、仓储、运输及安装调试、技能培训、设备的保修、保险等费用(据2015-2018年项目实施数据统计,该费用占捐赠设备总价款的20%-30%)由受赠单位承担,捐赠设备类型、型号、费用负担比例见清单(附件1)。

(三)项目办公室负责考察捐赠设备厂家的有效证件及设备的行业资质,保证捐赠合法、合规、合格的医疗设备。

(四)项目实施及服务

项目办公室根据基层实际需求,结合2015-2018年项目实施情况,进一步提高2019年项目服务水平和执行效率,通过对服务能力、企业信誉、行业资质等综合考察, 选取三家服务机构为本项目实施提供服务, 供各基层机构自愿选择,具体名单如下:

1、和锐医科(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2、北京普能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3、北京和合恒业科技有限公司。

五、其他事宜

(一)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助确定1名项目联系人,以传真或电子邮箱形式发送项目联系人回执(附件2)。

(二)请于收到此函后20工作日内填写需求申报表(附件3),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将受赠需求申报表以传真形式发送项目办,同时发送电子版至电子邮箱lxzyjh@126.com。

(三)捐赠设备清单、附件及项目进展情况请在http://www.cpwf.org.cn下载和查阅。

如有清单外且切实存在需求的设备由项目办参照本项目文件另行协调安排捐赠。

六、联系方式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系人:金鑫

电话:(010)62177425

健康援助行动联心助医办公室联系人:顾枫

电话:(010)62136577,62136733

传真:(010)62133818

电子邮箱:lxzyjh@126.com



附件:1.“联心助医计划”医疗设备捐赠清单

    2.“联心助医计划”项目联系人回执

    3.“联心助医计划”受赠需求申请表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2019年4月16日


2019年健康援助行动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受赠需求申报表.docx

2019年健康援助行动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捐赠清单.docx

2019年健康援助行动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项目联系人回执.docx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关于实施2019年度“健康援助行动—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的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