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林娜理事长一行考察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幸福工程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6 阅读:2987

8月14日至15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一行到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考察幸福工程项目工作,同各级项目管理人员、受助母亲座谈交流。在呼伦贝尔市卫计委副主任王艳梅的陪同下,郝理事长一行进村入户,实地了解受助母亲家庭情况,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需求。并对幸福工程实施地双龙泉村、莫旗博远菌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1.jpg

人口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考察博远菌业

郝林娜理事长充分肯定项目点的工作,感谢呼伦贝尔市卫计局、市计生协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希望项目点发挥村两委班子的作用,将幸福工程项目和乡村振兴、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通过民营企业发展,带动百姓发展致富。让贫困母亲不仅增加经济收益,还要提升健康素养和通过劳动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希望通过项目建设,让捐赠者满意、让受助者满意、让志愿者满意。

2.jpg

人口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一行与呼伦贝尔市卫计局、计生协座谈

幸福工程项目计划今年在双龙泉村投入124万元,采用公司+农户的帮扶方式,帮助40位贫困母亲发展食用菌种植,增加家庭收入,同时开展以受助母亲为核心、辐射项目村村民的社区综合能力建设,从而提高受益群体自我发展、服务社区的能力。此项目周期三年,是由我会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合作,将幸福工程扶困、扶志(智)、扶助健康与能力建设相结合的一种新尝试。

3.jpg

人口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与农户探讨食用菌种植

(图/文:董洁 编辑:国内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