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受邀参加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协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8-10-18 阅读:3216

10月1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健康报》社承办的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协作论坛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受邀参加此次论坛,我会理事长郝林娜、副秘书长赵本志代表出席论坛。

论坛邀请来自政府、公益组织、企业代表以及公益慈善领域专家,围绕“搭平台、建机制、推项目,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论坛上,我会理事长郝林娜介绍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的情况,并对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的功能进行详细讲解,阐述平台建设对实现救助资源与救助需求的精准对接、推动公益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的重要意义,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和共鸣。

1_副本.jpg

郝理事长介绍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

论坛发起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行动倡议,建立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行动网络平台,成立由卫生健康行业机构、公益组织、企业单位、媒体机构等全社会各界力量组成的公益联盟,进一步畅通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渠道,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精准对接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需求,聚焦重点人群和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短板,开展贫困人口大病救助、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提升、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各类公益项目,帮助贫困地区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健康扶贫实效。

2_副本.jpg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论坛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阿里巴巴、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作为首批联盟单位,发布启动了儿童大病救助计划。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开发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健康扶贫任务的25个省份健康扶贫工作负责人、公益慈善领域专家、公益慈善组织和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文、图:王德文  编辑:程凯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