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健康青春基金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0-19 阅读:2720

一、项目简介

(一)项目背景

你我健康青春基金是由玛丽斯特普中国发起,并于2015年2月正式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下成立的专项公募基金。作为国内在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领域成立的第一只专项基金,基金发起方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参与和共同努力,为极具需求、充满创意和活力的青年人建设一支其专属的公募基金,并逐步推动上述社会问题的解决,使每一个青少年都享有健康快乐的青春。

(二)项目模式

从“混合型公募基金”向“参与式资助的公募基金”进化,在符合基金愿景、使命、价值观、定位、工作原则、公益伦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本基金以捐赠人为导向开展工作。

此策略定位在指导基金管理执行团队在工作时不仅要有传统NGO工作者和公益人的思维和语言体系,也要懂得与捐赠方在项目设计、项目实施、项目影响等方面如何沟通,以及做好信息的公开透明,从而不仅为公益项目筹得善款,也为捐赠人提供符合期望值的规范服务。

(三)受益对象选择

基金服务于需要性教育的儿童与青少年,同时也支持为目标群体开展性教育的社会组织。

(四)善款来源

企业捐赠

(五)第三季度善款使用

1540208767137576.png

二、2018年第三季度项目开展情况

青年LARC促进公益计划

课题研究:2018 年第二期“青年 LARC 专项研究基金”,继续支持 10 个临床研究课题,研究经费总额 25 万元。根据我国长效可逆避孕领域以宫内节育器避孕为主的现状,终评结果应不少于 4 个课题以宫内节育器为主要研究对象。课题申报从 2018 年 5 月开始,截止到 6 月 30 日,共收到来自全国 31 家单位的 31 份课题申请书。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按照评审程序坚持公正评审原则和回避原则(课题申报单位专家不参加评审),经专家函审,最终确定对其中10 项课题进行资助。

试点医院督导:9月1日,项目专家吴尚纯教授前往淮安市妇幼保健院,针对青年LARC促进公益计划试点医院相应的接诊、宣教、手术、随访等环节进行现场督导、同时进行专题学术报告,倡导政策建议及技术指南。

未婚未育青少年LARC研究培训:9月22日,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妇女保健科副主任许洁霜参加在西安举办的未婚未育青少年LARC研究培训,并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未婚未育青少年LARC研究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对青少年LARC问卷进行讲解,听取参会者的反馈,确定调查问卷。

三、项目公开情况

第二期青年LARC专项研究基金招标结果公告

http://www.cpwf.org.cn/home/news/view_default/id/11128.rjh

四、第四季度工作计划

1、10月跟进青年LARC促进公益计划课题研究,完成课题研究经费拨款;

2、12月核查你我行动小额资助项目进展,汇总材料,完成总结报告;

3、12月核查噜噜科技公司贩卖商品情况,根据捐赠协议完成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