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幸福微笑”集中救助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3-19 阅读:2919

3月19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和安徽省计划生育协会共同主办的“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在安徽省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高俊文,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魏雪凤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省、市卫生健康委和计生协会、省人口健康基金会、基层计生协会等机构的参会代表,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受助患儿家庭代表等共约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共同启动滁州“幸福微笑”公益活动.jpg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共同启动滁州“幸福微笑”公益活动

李金华会长等领导为国际医疗志愿者颁发“微笑使者”纪念牌.jpg

李金华会长等领导为国际医疗志愿者颁发“微笑使者”纪念牌

人口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致辞.jpg

人口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致辞

人口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为项目合作医院授牌.jpg

人口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为项目合作医院授牌

为助力安徽省健康扶贫工作,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安徽省计划生育协会共同合作在滁州市组织实施“幸福微笑”国际医疗队集中救助活动。当天,“幸福微笑”国际医疗队集中筛查活动在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同步进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埃及等国家的17名国际医疗志愿者,将为滁州市及周边县市的80余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逐一提供术前筛查服务。所有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于即日起至3月28日陆续入院接受由“幸福微笑”国际医疗队提供的免费手术治疗。本次活动所有受助患儿的手术治疗费用、生活补助费用等由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助支持。

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魏雪凤了解患儿筛查情况_副本.jpg

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魏雪凤了解患儿筛查情况

安徽省政协对于唇腭裂救助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安徽省和滁州市卫生健康委、计生协会在患儿组织动员、调查摸底、协调沟通等方面付出了大量工作,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全力支持公益,为救助活动提供了场地、设备和人员支持。各方通力协作,将共同为改善和提升唇腭裂患儿的生命质量而努力,实施医疗救助,帮助唇腭裂孩子和他们的家庭绽放幸福的微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李金华会长慰问受助家庭.jpg

李金华会长慰问受助家庭

“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等慈善机构于2002年发起的公益项目,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指导,致力于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整形修复手术、为基层医生提供专业医疗培训、开展中外医学交流活动。项目主要通过组织国际、国内医疗队集中性救助、依托项目定点医院常规性救助、与其他社会组织合作灵活性救助三种运作模式开展救助工作,重点为边远贫困地区的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提供救助服务,助力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已在16个省(自治区、市)开展了52次集中救助活动,并开展了项目定点医院常规性救助活动,救助了4400名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组织了60余次医疗专业培训,4000余名医护人员接受专业医疗培训。累计1400人次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德国、印度、埃及、伯利兹、中国等地的国际志愿者提供了超过19.22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总计医疗价值超过7830万美元。

医生为患儿做术前筛查.jpg

医生为患儿做术前筛查


图、文:国际合作部 | 编辑: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