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走失定位贴助力寻找走失老人
发布日期:2017-08-28 阅读:3088

防走失定位贴是爱心企业-上海钦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捐赠的公益产品,是关爱老人的又一举措,可以将二维码印烫在老人衣服上,路人扫描二维码,家属便会得到短信提醒,告知扫描位置,帮助寻找走失老人。今年8月,洪洞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向我会申请防走失定位贴,并及时组织发放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826231131_副本.jpg

洪洞县组织防走失定位贴发放活动

8月26日上午9时,关爱老人“黄手环行动”公益活动在山西省洪洞县城中心广场举行,免费向60岁以上有需要的老人发放防走失定位贴。前来领取防走失定位贴的老人及家属络绎不绝,虽然下着小雨,但在志愿者的分工合作下,现场秩序井然。志愿者们相互配合,认真填写和输入老人信息,向老人讲解防走失定位贴的使用方法,现场帮老人印烫到衣服上。一上午,共发放防走失定位贴200份。有老人说:有了黄手环就能找到回家的路了。

微信图片_20170826232229_副本.jpg

志愿者向老人介绍防走失定位贴使用办法

微信图片_20170826232121_副本.jpg

志愿者现场帮老人把定位贴熨烫到衣服上

此次发放活动中,洪洞县69岁的老人李姣儿免费领取了防走失定位贴。27日,她随家人去西安,中午在地铁与家人走失。晚上7时,洪洞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接到老人家属电话,电话里家属很着急,志愿者告诉她迅速报警,与西安警方联系。有人扫描定位贴时,会有短信自动发到家属手机,请家属把反馈的位置信息告诉帮助寻找老人的警方。晚上22:25,家人收到了防走失定位贴第一次被路人扫描的具体位置,因在外地,老人又是在行走中,家人寻找比较困难。之后,定位贴第二、第三次在不同位置被人扫描。围绕定位贴发来的位置,依靠社会力量,很快将老人找到。这是通过防走失定位贴成功寻找到走失老人的第一个案例。

webwxgetmsgimg_副本_副本.jpg

老人家属的寻人信息

如果大家知道黄手环及定位贴是爱和帮助的象征,是帮助走失老人回家的工具,那么,走失老人就能很快找到回家的路。普及黄手环知识任重道远,不仅需要大力的宣传,更需要全民的意识,需要更多人关心与关注,需要更多志愿者的参与和支持。关注黄手环,就是关爱老人。愿走失老人能够安全回家!

 

资料来源:洪洞县志愿服务联合会

整理:国内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