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居家养老项目为老人提供入户服务
发布日期:2017-08-26 阅读:3393

8月24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居家养老服务试点项目专业服务人员按照服务计划又一次到天河区长兴路失独家庭杨叔叔、谢阿姨家中,进行入户服务。

webwxgetmsgimg (1).jpg

专业服务人员为谢阿姨做艾灸康复

服务对象杨叔叔和谢阿姨多年前失去自己的独子,身体每况愈下。杨叔叔患有多年的冠心病,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常觉胸口闷痛,呼吸不顺畅,腰背常感酸痛。谢阿姨因长年的家务操劳导致多年的肩周炎疼痛难忍,每逢下雨天劳累倍加劳累。我们从身体整体状况出发制定了长期、详细的服务方案,安排护士和康复师定期入户,给予老人提供测量血压、血糖,肢体锻炼和艾灸等康复服务。同时配合他们的身体状况跟饮食习惯给予他们健康饮食指导和预防跌倒的居家环境的建议。我会还组织专业社工每月月初陪伴杨叔叔和谢阿姨去社区医院复查病情,领取药物,并由心理咨询师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随时关心叔叔阿姨的心理变化。目前服务对象的身体和心理情况已逐渐得到好转,我们将按照计划继续提供后续服务。

webwxgetmsgimg.jpg

专业服务人员为谢阿姨测血压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居家养老服务为40位65岁以上的困难家庭老人提供家庭护士、个人护理、康复锻炼、就医服务、心理咨询、心理慰藉等居家服务,同时为300名老人、家庭成员、社区工作人员提供护理技能指导。从5月份申请中央财政项目立项起,我们严格按照方案为40位老人各自制定一整套详细的服务计划,项目有序推进,受到服务对象的好评。

文/图 曲美霞|编辑 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