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周年展在三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8 阅读:3730

2019年4月28日,“三亚·亚特兰蒂斯慈善晚宴暨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周年展”于三亚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建农,复星总裁高级助理、复星基金会理事祝文魁等出席了本场慈善活动。

1556507914138162.jpg

活动现场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办的指导下,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公益项目通过驻点扶贫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扶行动,对乡村医生进行全方位的守护、赋能与激励,致力于为贫困地区培养并留住合格乡村医生,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自2018年启动以来,项目已经在第一批试点国家级贫困县取得了显著成效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力,有效地加强了乡村医生队伍建设。随着项目影响力的加大,辐射范围的加深,赵本志、钱建农、祝文魁在活动上宣布,在原先的37个乡村医生项目驻点县的基础上,新增12个驻点国家级贫困县,让乡村医生项目在更多的国家级贫困县落地生根。此外,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还与三亚·亚特兰蒂斯、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共同合作,开展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公益项目公募活动。

“愿暖心医路上,有你的相伴”。会议还邀请到了今年刚刚荣获“暖心村医”荣誉的海南省保亭县什玲村村医王瑞珍和“乡村医生”项目的队长王慧博,他们在现场各自分享了从事村医工作和参与乡村医生项目的心路历程。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还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文 金鑫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