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乡村医生培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4 阅读:3287

9月2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乡村医生培训”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付刚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褚宗生主持。

c0fcf9d3be2b6a18090aafb7edeed5c.jpg

会场全景

签约仪式上,在李金华会长、武家华副理事长、李建红董事长、付刚峰副书记、胡建华副书记的见证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奕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积极响应,动员社会资源,于2019年携手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乡村医生培训”项目。项目计划在2019-2023年,开展以中医适宜技术为重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学习体系与形式,帮助村医学习易掌握、见效快的医治手段,快速、有效提高村医技能,打造乡村医生培训最佳模式。

5529cc89ebd73de35cf37c332900888.jpg

战略协议签约仪式

1c0314ffed7bd770b04b59706505dec.jpg

付刚峰(右)向武家华(左)递交捐赠支票

付刚峰副书记表示在李金华主席的关怀领导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坚持把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本次聚焦乡村医生培训,在提升乡村医生医德医术的同时,关注和依托这个重要群体,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加强早期干预,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社会环境,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奠定坚实基础。

武家华副理事长在致辞中对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并承诺将管好用好善款,帮助乡村医生切实担负起人民健康守护者、健康中国推动者、医者仁心践行者的重要使命,最大限度发挥社会组织参与健康中国、健康扶贫工作的应有作用。

文/图 王思臣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