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第五期)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0-09-04 阅读:3497

8月27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提供公益支持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第五期)在昭通市镇雄县北海饭店八楼会议室正式启动。来自镇雄县各乡镇的村卫生室的百名乡村医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001.jpg

此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已成功举办四期。此次培训,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的朱钰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姜斌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的曹锐教授分别进行了生动的授课。在充分调研镇雄县当地医疗卫生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以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使村医学员们在最短时间内,尽可能多的掌握中医适宜技术,采用简单的疗法,为病患解决最大的问题。

image005.jpg

课上学员们与授课老师踊跃互动,纷纷提出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授课老师们耐心解答,一一给出指导。学员反馈,村中有位儿童身体患病,经朱钰教授现场连线问诊,给出解决方案,两天时间就恢复了正常,患者与村医都觉得很神奇。学员王德全说,村里有位65岁的老人,常年胃痛以及腰痛麻木,按曹锐教授讲解的松解腹部筋膜的手法治疗,已经日渐好转。

image003.jpg

为推进健康扶贫和健康中国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将持续进行。不断丰富学习体系、不断优化培训形式,为乡村医生搭建更便捷的渠道、提供更充实的内容,帮助村医学习易掌握、见效快的医治手段。

图/文 国内项目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