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一行六人赴泰国人口与社区发展协会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18 阅读:3546

12月11日至15日,在财务资产部副部长钟勤团长的带领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代表团一行六人前往泰国人口与社区发展协会(以下简称:PDA)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友好访问与考察。

在领导的重视下,人口基金会开展了出访人员行前安全及保密教育工作,副秘书长赵本志及秘书长助理兼国际部部长李晓琳参加了行前教育工作会。此次赴泰代表团考察时间紧,但考察内容丰富。12月11日下午,出访团抵达清迈。12日上午,代表团拜访了清迈四桑湾学校,一所残障职业培训学校。该校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名字的由来、学校教授的专项技能、教学模式及学生毕业后择业等事项。次日,代表团赴清迈女子监狱服刑人员再就业培训项目点考察,服刑人员可根据自己意愿,选择甜点制作、按摩技师或是手工制作等专项技能培训,让将刑满释放人员出监狱后可以自食其力,不增加社会负担。

1576637100620604.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代表团、PDA代表人员与四桑湾学校校长及老师合影

1576637683547579.jpg

四桑湾学校运动会动员会

1576637239317359.jpg

参观四桑湾学校农业技术教学实验室

1576637272241494.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赴泰代表团团长与清迈女子监狱长合影

成立于1974年的PDA是人口基金会合作时间最长的境外NGO组织,对泰国的生殖保健、妇女健康特别是艾滋病防治等领域有着重要贡献,甚至也影响着我国相关领域的工作。双方合作二十多年以来,在信息交流、员工互派、资源共享、理念推动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12月14日,代表团赴曼谷,参观了PDA总部,听取了机构介绍,参观了C&C(大白菜与安全套)餐厅。会见了PDA会长WilasTecho和秘书长Tavatchai Traitongyoo ,PDA表示随着社会发展与需求变化,协会又将项目内容扩展到基础医疗、预防艾滋病教育、水资源发展与卫生、农村创收、环保、乡镇微型企业、性别平等、青少年发展和民主教育等多方面。最近几年,协会又大力开展农村社区发展项目,改善农村贫困问题,建立乡村银行,为村民提供小额信贷。最后,PDA会长表示,中国与泰国是邻国又是友好国家,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泰国人口与社区发展协会业务和机构理念也有极大的共性,今后将加强双方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探索社会慈善事业的发展。

1576637346136569.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代表团在PDA总部座谈交流

                                           文/图 国际合作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