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组委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2 阅读:3658

2019年12月11日,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荣誉会长、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我会理事长郝林娜,副理事长刘亭、武家华,副秘书长赵本志及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委员,幸福工程部分省(区、市)组委会代表,幸福工程办公室成员,我会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本志副秘书长首先《幸福工程2019年工作报告》;陕西妇女研究会、陕西南郑区计划生育协会、受助母亲代表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南郑区幸福工程创新试点项目;随后,参会的组委会委员们各自谈了一年来参与幸福工程项目的感受,以及对《幸福工程可持续发展实施意见(审议稿)》的建议和想法。

会议最后,顾秀莲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顾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幸福工程一年来取得的积极进展,并指出脱贫摘帽并不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还需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幸福工程要坚持帮扶的模式,增强受助母亲的“造血”功能。同时,她强调,在新的社会形势下,幸福工程需要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创新发展只能干、不能等、不能看。未来,幸福工程还要联合民政、妇联等部门借台唱戏,更要把幸福工程工作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中去。

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现场

赵本志副秘书长作《幸福工程2019年工作报告》

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合影留念                   

文/图 王倩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