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口与社区发展协会来访考察
发布日期:2020-01-14 阅读:3556

1月6-10日,泰国人口与社区发展协会(以下简称:PDA)来华进行为期五天的考察交流。PDA会长维拉·德邱Wilas Techo一行六人先后赴北京、陕西进行交流与考察。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等陪同PDA代表团进行考察交流。

为了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泰国人口与社区发展协会在2011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经常性互派员工到对方机构进行培训交流,促进双方合作与交流。人口基金会先后接待或派出员工学习近30人次。PDA此次来华,首站到访人口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副秘书长宋宏云及相关员工参加座谈交流会,秘书长助理兼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主持会议。双方在未来可合作的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1579006934110720.jpg

泰国PDA代表团与人口基金会领导合影

1579007057930863.jpg

泰国PDA代表团在人口基金会参加座谈会

DSC_4907_wps图片.JPG

泰国PDA代表团与人口基金会人员合影

1月8日-9日,PDA考察团赴陕西省进行项目考察交流,主要考察社区发展项目及相关老年人项目开展情况。8日早上,代表团赴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晓琳、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冯新维等出席座谈交流会。冯新维秘书长向泰方介绍了近年来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的主要项目及成果,还重点介绍了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合作的项目“黄手环行动”在陕西省开展的模式及反响。随后在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副秘书长孙敏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到莲湖区西关街道东桃园社区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对整个社区情况的详细介绍,了解了新型社区发展模式、主要项目,参观了社区医养结合签约医生项目等。

1579007098970452.jpg

与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座谈交流

陕西省走廊.jpg

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副秘书长介绍协会工作

基金会1月9日在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人员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前往兴隆镇太和村,对太和村“步布高升”手工布鞋产业区进行了走访,对手工布鞋历史文化价值、经济价值和工艺价值有了认识,对政府带动村民发展产业带动脱贫工作模式深入了解。此外,还考察了太和村“绿盈盈现代农业”大棚蔬菜种植基地。

鞋业.jpg

泰国PDA代表团赴陕西省兴隆镇太和村布鞋生产厂考察

制作鞋.jpg

现场观看布鞋制作

蔬菜大棚.jpg

泰国PDA代表团在太和村蔬菜大棚进行考察

蔬菜大棚合影.jpg

合影留念

维拉·德邱会长表示,此次来访收获很多,尤其在社区发展方面,中国政府在社区发展方面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很大,为当地居民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全面的服务内容。PDA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合作多年,双方业务上有很多相似地方,共同致力于人口福利、人口质量的提高。双方表示今后加强合作,不仅限于双方互访交流,同时在项目上深入探讨,通过开展项目合作给两国贫困家庭带去福祉。

文/图 韩恕平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