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31 阅读:2236

7月29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组织委员宋宏云以“使命与行动”为题,为参会人员授课并分享个人感悟。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赵本志主持,党支部副书记武家华和全体在会同志参加学习。

宋宏云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及其使命”为切入点,通过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实际行动,生动的诠释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宋宏云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以使命引领行动,从成立、革命、建国再到发展,我党通过制定纲领、武装夺取政权、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最终建立新中国等实际行动来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特别是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了新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目标,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实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

宋宏云.jpg

宋宏云同志讲党课

结合“五位一体”战略目标中的社会建设,宋宏云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社会组织的初心使命。他强调,社会组织就是为社会建设而存在、而服务、而努力工作的。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强调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中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社会组织的使命就是发挥第三部门拾遗补缺的作用,传播慈善知识、志愿精神,此外,社会组织还可以在政府领导下参与社会治理,通过社会实验来推动政策实施,做政府有效管理社会的好伙伴。

党员听课_副本.jpg

与会同志认真听党课

宋宏云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社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基金会的宗旨、使命、核心任务、评价标准、公益项目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个人思考,与大家分享了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其使命的理解,并展望了人口基金会未来的行动方向。宋宏云同志提出,希望大家在“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的宗旨引领下,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健康中国行动和幸福家庭建设,坚持“项目为本,筹资为王,宣传为主”的评价标准,明确以资助型项目为主、项目运作型项目为辅,鼓励开放公募权的行动路径,实事求是、感性动议、理性作为,发挥社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赵本志_副本.jpg

赵本志同志总结发言

图/文 宣传推广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