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纪检监察组、财务司、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举办“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学习和继承刘少奇同志崇高精神风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9 阅读:2832

10月27日上午,驻委纪检监察组、财务司、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举办“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学习和继承刘少奇同志崇高精神风范主题党日活动。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马奔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刘少奇同志女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亭同志应邀出席;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到会指导;财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何锦国主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副理事长武家华参加。财务司、驻委纪检监察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志们回顾了刘少奇同志生平,观看了刘少奇家人和工作人员采访短片,青年干部朗读了刘少奇同志写给子女的两封家书;刘亭同志深情回忆了反映刘少奇同志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风范的感人工作生活片段;与会部分同志结合工作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最后,马奔同志作了讲话。

1_meitu_1.jpg

2_meitu_2.jp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马奔同志对本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刘少奇同志对党忠诚,始终心中有党,时刻想着人民。同志们要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光辉榜样,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勇于创造,勤于学习、知行合一,心系人民、廉洁奉公,用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锻造过硬作风,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3_meitu_3.jpg

马奔同志讲话

4_meitu_4.jpg

刘亭同志讲述刘少奇同志工作生活片段

何锦国同志谈了体会,他说,刘少奇同志的家风故事是他提出共产党员标准八项条件的自身实践和率先垂范。共产党员标准八项条件是加强党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自觉把家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5_meitu_5.jpg

何锦国同志在活动现场分享个人体会

杨建立同志谈了感想,他说,学习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家规对党员同志的党性锻炼和廉政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党员同志要学习刘少奇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增强政治定力、坚持道德定力、管好身边人、坚决反对特权现象、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并用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6_meitu_6.jpg

杨建立同志于活动上谈感想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秘书长赵本志同志谈了感受,他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亲身实践告诉我们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优良的家风是无价的、自觉的约束是无敌的。

7_meitu_7.jpg

赵本志同志分享感受

8_meitu_8.jpg

财务司党支部组织委员任西岳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刘少奇同志生平

9_meitu_9.jpg

10_meitu_10.jpg

活动现场,由青年干部朗诵刘少奇家书

11_meitu_11.jpg

驻委纪检监察组姜铁、财务司王涛、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林琳等青年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文/图 党支部 | 编辑/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