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公益宣传片《他们》荣获2020中国公益映像节最佳剪辑奖
发布日期:2020-09-20 阅读:1688

2020年9月1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讲述新疆唇腭裂孩子们故事的公益宣传片《他们》荣获2020中国公益映像节最佳剪辑奖,并提名金蝴蝶奖。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女士(右一)领奖并发表感言的副本.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女士(右一)领奖并发表感言

中国公益映像节是国家级公益影像盛典,由中国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是中国慈展会的两大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举办8年来,共征集到海内外优秀公益影像作品4057部。2020中国公益映像节聚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两大主题,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征集到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共469部公益影像作品。其中,近200部主题为扶贫、战疫作品。

颁奖现场2的副本.jpg颁奖现场的副本.jpg

颁奖现场

《他们》是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深度贫困地区)唇腭裂患儿为拍摄对象的一部公益性教育宣传片,采用群带式的影像方式捕捉了一批新疆少年的生活细微,通过展现维吾尔族、柯尔克孜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唇腭裂患儿的生活状态和内心憧憬,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出生缺陷唇腭裂患儿更多的关注和关心,消除歧视,助力患儿及其家庭发展,促进社会公平,维护边疆社会稳定。

颁奖典礼现场的副本.jpg

颁奖典礼现场

在遥远的西域边疆、天山脚下,无数的少数民族孩子们等待着、盼望着、憧憬着每一次能够重新绽放“幸福微笑”的希望。不矜细行,乃成大德,每一份捐助,每一次治疗,都为新疆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带来新生和活力,给祖国的西部边疆撒下一缕缕阳光。

点击跳转观看宣传片《他们》


图/文 国际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