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获评年度透明基金会,排行榜并列第二
发布日期:2020-12-23 阅读:7128

12月22日,由界面新闻主办的第五届界面臻善年会在上海召开。活动当天界面新闻同步发布了2020年度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榜单,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98分名列第二,与其他4家基金会并列第二,获评“年度透明基金会”。

这是界面新闻第五次推出年度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评选以2019年度慈善活动支出最高的300家慈善公益基金会作为候选。从基本信息披露、筹款信息披露、项目执行信息披露、财务信息披露、日常披露、披露渠道/频次等多角度衡量,选出前50家。透明度是慈善基金会获得公众支持和理解的一个重要指标。该榜单旨在揭示中国慈善公益基金会的透明现状,为慈善公益基金会透明提供路径,同时为公众捐款提供参考。

该榜单特别指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今年进步显著,从去年的第17名一跃到了并列第二的位置,在基金会基本信息、筹款信息、项目执行信息、财务信息等方面的披露情况均有提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关心国内外的中国人口福利事业,关注人口与发展进程中的扶贫开发、人口素质以及伴随城市化、老龄化等重大社会问题带来的家庭及个人风险,增进人口福利与家庭幸福。主要项目有“健康暖心工程”、“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黄手环行动”等。2019年捐款总收入为3亿7793万元,用于慈善活动的总额为1亿9699万元。”

官网图.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宣传推广部部长林琳上台领奖

一直以来,我会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和透明度建设。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坚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合法、合规等基本原则,不断修订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和信息披露流程,披露基金会基本信息、项目执行信息、筹款信息、财务信息等各方面信息。公开渠道包括但不限于官网、微博、微信、会刊以及慈善中国、社会组织网等平台。自2011年起,我会连续在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慈善基金榜”和界面新闻“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榜单上位居前列;在基金会中心网“中基透明指数”排名长年处于并列第一。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继续做好信息披露和透明度建设。

了解完整榜单:https://mp.weixin.qq.com/s/8RB6m-9fo-1_u78QkUsnuA?scene=25#wechat_redirect

文/图 宣传推广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