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阅读:1885

2021年2月9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按要求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三督导组姚晓曦组长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赵本志主持会议,统战委员武家华、纪检委员宋宏云参加会议,工会副主席李晓琳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我会领导班子认真准备,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赵本志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随后赵本志、宋宏云两位班子成员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相互开展了实事求是、直截了当的批评。受邀参加会议的武家华同志、列席会议的李晓琳和各部门负责同志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领导班子和赵本志同志、宋宏云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姚晓曦同志作点评发言,人口基金会积极参与全球战“疫”和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工作,成绩显著,得到了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的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发言诚恳,同事关系真诚,十分难得。希望人口基金会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要注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以工作实绩为导向,适应新形势新政策变化,在新格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晓曦同志点评发言

武家华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赵本志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

宋宏云同志作对照检查

民主生活会现场

图/文 党支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