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暖心工程”项目 2021年第一季度进展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14 阅读:2577

一、项目背景

“健康暖心”工程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策划、实施、监督的行业扶贫重点项目。

二、第一季度项目开展情况

(一)做好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执行资料回收工作

我会积极对接定点四县提供2019—2020年项目执行进度报告。收集并梳理已提交的项目执行资料,与资助县的健康暖心项目执行人员反复沟通,补齐缺少的项目资料,做好项目还款、销账的工作,保障2019年与2020年度项目的顺利结项,促进今后项目的有序推进。

(二)支持定点县资金使用申请

健康暖心扶贫基金定点县大宁县、永和县、子洲县向我会提出资金申请分别为:大宁县妇女联合会建设有机黄花菜种植基地申请资金9.4万元、子洲县开展爱豆计划人工智能数据标注产业扶贫申请资金50万元、子洲县健康教育中心开展2021年子洲县医改工作推进项目申请预资金30万元、中共永和县委组织部AI豆科技L2级别工作室改造及设备采购项目申请资金30万元。通过各县资金申请、方案预算审阅,为保障定点县尽快地突破工作瓶颈,更好地完成工作,我会完成拨付定点县资金申请工作。

三、下一季度工作计划

(一)推进两批定点县医疗设备的收尾工作

受各家医院场地、防护条件的限制,第一批、第二批定点县部分医疗设备安装完毕。医疗设备在安全使用两年后无质保问题我会将进行拨付采购医疗设备公司质保金工作。帮助定点扶贫县提升医疗水平,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二)做好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执行资料回收工作

继续回收时间较长的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执行资料,做好审核、评估、销账工作。 

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成立以来,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办、各捐赠单位、项目县地方政府、卫生健康(体育)局等多方的帮助和支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健康扶贫项目中,精准有效地帮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未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健康扶贫工程,开发社会资源、拓宽募捐渠道,做好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相关工作。广泛动员潜在合作伙伴,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为健康扶贫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四、捐款方式

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捐赠:

image.png 

银行转账: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魏公村支行

账号:0121014410000018

户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请备注:健康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