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里灯塔公益计划2021年第一季度总结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1 阅读:2111

一、项目背景

个人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家层面出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划了新的“施工图”。这一中长期行动聚焦当前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将开展15个重大专项行动,其中明确提出,要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推动全民健身生活化。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健康长寿的制约指数中,遗传、社会、医疗和气候等因素,累计才占到40%的份额,而自我保健“一家独大”竟拥有了60%的权重。由此可见,人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行为是能否健康长寿的关键所在,是完全可以通过增强科学认知、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来改善和提升的。

二、项目目的

该项目旨在关注大健康领域、关爱亚健康群体,通过健康理念与科学知识的传播,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三、项目开展情况

2021年第一季度,暂未开展线下活动,无支出。

四、项目收支

微信截图_20210421135511.png

五、下一步项目计划

项目将根据疫情发展,在全力配合各级政府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继续携手苏宁公益基金会,共同开展“三公里灯塔公益计划”,持续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活动、健康生活指标研究等工作,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