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基金会举办“重温会史、勇于前行” ——讲述基金会成立的故事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阅读:2732

2021年5月24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举办“重温会史、勇于前行”——讲述基金会成立的故事专题报告会,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请进来”,特邀原党支部书记、原理事长苗霞同志到会,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

苗霞同志从1987年6月10日基金会于中南海西花厅成立时拍摄的一张老照片谈起,围绕基金会成立时国际、国内的背景和形势,计划生育工作的时代特色和需要,邓颖超、王光美等老一辈领导同志对于基金会的殷殷期望等娓娓道来。讲述了基金会从1987年至1993年初创期、1993年至2004年发展期、2004年至其任职期间的各种“幸福”故事,中华人口奖、幸福工程、幸福微笑等项目开展的背景,以及老一辈基金会人艰苦奋斗、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和不懈追求。

9_副本_副本.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成立留影(中南海西花厅)

99_副本.jpg


原党支部书记、原理事长苗霞同志讲述

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赵本志同志作总结讲话。赵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相应地,我们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向基金会先辈致敬,向曾经为基金会做出贡献的同志、捐赠方、志愿者、受助者以及合作伙伴致敬。通过老领导讲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将红色历史传承好,将红色基因赓续好,将红色传统发扬好。

赵书记要求,不仅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还要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前人奋斗成果的基础上,砥砺奋进,勇于前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争取前往中南海西花厅寻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挥基金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打造基金会“百年老店”。以提前申请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为动力,以健康促进为主线,融入乡村振兴大局,融入健康中国行动,打造幸福系列品牌,破解人口难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加快项目转型升级,促进人口福利事业发展壮大。

999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支部统战委员、副理事长武家华同志对在座同志提出期望,要铭记基金会的奋斗历程,向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领悟思想伟力,将基金会的工作当作事业去做,勤于艰苦奋斗,勇于干事创业。

支部纪检委员、副秘书长宋宏云同志主持会议。他指出,我会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一批基金会之一,1987年于中南海西花厅成立,红色基因深入血脉。作为我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讲好红色故事,同时也是为参加委“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征文活动充实素材内容,要注重发挥社会组织优势,破解人口家庭发展难题,让“根正苗红”的特质代代相传,汇聚起建功新时代的强劲动力。

全体在会员工参加了报告会,并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9999_副本.jpg

合影

文/图 人口基金会党支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