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乳腺癌患者救助基金”
发布日期:2011-01-30 阅读:3542

2011 年 1 月 20 日 ,西安市长安区引镇东堡子村村民屈孝芹家里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乳腺健康宣教诊治中心”项目办执行主任王刚,西安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卫冬梅、副巡视员刘菊香,长安区计生局局长刘志敏、副局长刘平、区计生服务中心主任刘秀霞,引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学斌一行来到她家,为她送去 5000 元乳腺癌患者救助金。这是“乳腺癌患者救助基金”救助的第一位陕西省乳腺癌患者。

去年 8 月,屈孝芹在普查中查出 并确诊为乳腺癌。患者丈夫过世,独自一人抚养孩子,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疾病使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在医院切除肿瘤后,已无力进行术后化疗。诊治中心为此开辟了“绿色通道”申请到救助金,帮助她渡过难关。

“乳腺癌患者救助基金”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乳腺健康宣教诊治中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8 年,针对我国育龄妇女乳腺疾病高发的现状,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 “关爱女性健康,幸福千家万户”为主题, 启动了“乳腺健康宣教诊治中心”项目, 依托基层区、县计生服务站,免费为 育龄妇女提供乳腺疾病的普查、普教和基本物理治疗;同时, 在“乳腺健康宣教诊治中心”项目基础上设立了“乳腺癌患者救助基金”,向社会募集捐款,借助基层计生服务网络,对符合救助条件、家境贫困的乳腺癌患者给予经济援助,使项目成为国家“计生惠民”工程中的又一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