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岱阳村举办计生妇女庆“三八”活动
发布日期:2012-03-13 阅读:2273
  3月8日,清源乡计生办、计生协会在岱阳村举办了“计生三户育龄妇女‘庆三八、促生育文明•幸福家庭’座谈会,随后开展拔河、夹球跳、板托球等趣味活动,为广大农村计生妇女送上一份节日的厚礼。
  为增强育龄妇女的计生意识,营造“计划生育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清源乡计生办、计生协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三八”节日,在岱阳村举行以为育龄妇女“送知识、送健康、促生育文明•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广大育龄妇女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见解和建议。县计生协会副会长谢妙寿就有关计生优惠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解说,鼓励计生妇女们要积极创业,努力建设幸福美好的家庭。乡计生服务所工作人员讲解了生殖保健知识,乡计生办领导回答了育龄妇女提出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乡村计生工作作了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全村计生三户育龄妇女还开展了拔河、夹球跳、板托球等适合女性运动的比赛,并给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品。岱阳村岭交洋自然村计生小组长黄超妃说:“今年 ‘三八节’过得太有意义了,我还是第一次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