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民捐款320万元 1.5万贵州孩子受益
发布日期:2009-12-01 阅读:2059

人民网宁波11月30日电(记者孙晓青)贵州省黔西南州日前给宁波市扶贫办发来消息,称该州册享县板溪小学食堂已经建好,孩子们马上就能吃上热腾腾的午餐了。这是贵州省教育部门用宁波市民“温暖午餐”捐款建设的28个学校食堂之一。

“捐出你的一元钱,就能让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吃上一顿热腾腾的午餐。”今年4月份,宁波市启动了“温暖午餐”活动,旨在通过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捐助,让贵州省黔东南州和黔西南州的孩子吃上热腾腾的午餐。

爱心捐赠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宁波各界的热烈响应,宁波市民共为“温暖午餐”活动捐款320万元,为在同一片蓝天下的贵州贫困学生带去遥远的祝福。经宁波市扶贫办和贵州省黔东南和黔西南两教育部门联系,确定了141所学校作为资助对象,其中28所为新建食堂,其余直接补贴贫困学生午餐,受益学生达1.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