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吉林省组委会办公室到集安市调研“幸福工程”
发布日期:2009-09-29 阅读:4232

   近日,吉林省幸福工程组委会公室主任肖德富、副主任毛汉平等一行5人在通化市计生协秘书长刘宝金的陪同下,到集安市,就“幸福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首先来到清河镇上围村,现场查看了贫困母亲家庭发展的食用菌项目,并与贫困母亲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调查了解了项目资金的发放情况、食用菌的种植和收益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当调研组得知贫困母亲家庭用幸福工程项目款发展了3万棒香菇,实现年人均收入1500元以上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市计生协会观看了反映集安“救助贫困母亲幸福工程”开展情况的专题片《关爱洒江南,协会谱新篇》,听取了市人口计生局局长张大成的工作汇报。
   在对项目进展情况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后,省幸福工程办公室主任肖德富对集安的“幸福工程”项目运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对“救助贫困母亲幸福工程”项目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贫困母亲知道项目的资金来源、用途、目标,运作流程等。二是要扩大救助范围,让更多的贫困母亲参与到幸福工程中来,因发展致富项目而受益。三是积极树立典型,发挥贫困母亲因幸福工程脱贫的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家庭脱贫致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