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你我同行”高校启航
发布日期:2010-05-22 阅读:2530
“青春健康·你我同行”高校启航

  2010年的5月22日,由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首都二十余所高校举办的大型活动“青春健康·你我同行”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将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四所高校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以“青春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在20所北京高校,通过免费发放“性健康知识”宣传册、开展生殖健康专题讲座与咨询、同伴教育、生殖健康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大学生以科学健康的性观念来对待婚恋和人生,并使他们真正地了解性健康对身心的重要性,了解性病、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和预防方法。提高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洁身自爱。提高对自己、对他人的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正确科学地对待性行为,倡导一种负责任的人生态度,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注重大学生的自主参与能力,通过同学们亲身参与,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他们真正认识到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重要性。

  当天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司长王巧梅、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蓝野、国家人口计生委科研所副所长俞华、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姚宗桥、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王铮、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袁罡、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李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