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宣言书
发布日期:2010-05-22 阅读:4273

   青春如诗,隽永的字句里透出我们对未来的渴望。

  青春似画,斑斓的色彩中倒映我们对理想的追求。

  青春是歌,欢快的节拍间跃动着我们澎湃的激情。

  可是,

  青春也是掌心的那捧沙粒,
一不留意,便会从指尖滑落;

  青春也是手中的那枚水晶,
一不小心,便会划破手指。

  青春有时会因为对自己的无知或者缺少对他人的尊重,而变得黯然失色。

  所以我们知道:作为年轻人,我们应该拥有科学健康的价值观来指导我们的婚恋和人生,并真正地了解到性健康对身心的重要性,并认识性道德的科学内涵,重视性道德的价值;作为年轻人,我们应该了解性病、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和预防方法,了解滥用紧急避孕药的危害,知道如何保护我们的身心健康,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洁身自爱。我们应该提高对自己、对他人的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正确科学地对待性行为,倡导一种负责任的人生态度,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

  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年人应该能够有机会接受有益于我们的青春健康的实际技能和知识的教育,应该能够参与有关项目的制定、实施,在参与的过程中学习并实现自己的价值;青年人应该利用自己获得的实际技能和知识,来保护自己,影响他人,并努力在社会中倡导一种健康的平等的价值观;青年人应该能够处于一个平台与其他多部门开展友好、平等的工作,共同推动青春健康项目的开展。

  今天,我们为了同一个目的在此庄严承诺:

  我们志愿参与到“青春健康·你我同行”的活动中来。参与“青春健康·你我同行”各项活动的实施和管理,用青年人的力量感染更多的青年人。

  我们会保护自己,并在尊重的基础上影响他人,努力让全社会听到我们的声音,在年轻人中提倡一种正确的健康生殖观念。

  我们会倡导青年人的权利,尽自己的全力让年轻人尽可能多地获取青春健康的信息以及优质的服务。

  我们始终坚信:
从认知到认同 ,从倾听到参与,从感受到感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更多的青年人会因为我们的努力牵起手来,和我们一起前行。
更多的青年人会因为我们付出,重燃起对未来的希望。
用我们的青春奉献给更多的年轻人,我们无悔!
以青春为伴,以健康为友。

   青春健康·你我同行——让我们用青年人的力量点亮青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