霽霽爱心基金向青海玉树捐赠课桌椅、书包文具
发布日期:2010-07-05 阅读:3239

为帮助玉树灾区的孩子尽快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霽霽爱心基金向青海省玉树县第一完全小学捐赠了1000套课桌椅和1000套书包文具,并于6月30日上午举行了捐赠仪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蓝野、项目部部长牛艳平、青海省计生协主任赵明虎、玉树州人口计生委主任、玉树州教育局局长、第一完全小学的校长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蓝野副秘书长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创始人——香港霁霁企业董事长莫渊策先生夫人,向灾区人民、向第一完全小学的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

蓝野副秘书长说:玉树大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与灾区人民感同身受,时刻牵挂着灾区人民。我们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第一时间携手搜狐网发起“情系玉树”救助灾区妇女善款劝募活动,杨文庄秘书长随国家人口计生委慰问团到灾区看望大家。无情的大地震给玉树境内的学校和广大师生造成重大损失和伤亡,4月20日,香港爱心人士莫渊策夫妇在我会设立“霁霁爱心基金”,并在第一时间做出决定,将首批1000套课桌椅和书包文具,捐赠到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帮助玉树第一完全小学的学生们尽快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今天我们来到玉树,是把香港同胞的心意、把社会各界对你们的关爱带到你们身边,是希望帮助玉树的儿童早日战胜地震灾难重返课堂。微薄的捐赠是一份真诚的爱心,虽然不能解决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带来的巨大损失,但希望你们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全国人民的支持,感受到香港同胞的一片真情和爱。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树立信心,振奋精神,为重建家园掌握本领,为建设更加美丽、更加富饶、更加和谐的新玉树贡献力量!我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一个新玉树会浴火重生、凤凰涅盘。

第一完全小学的校长代表学校对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霽霽爱心基金的善举表示感谢,并祝愿“霽霽爱心基金”日益发展壮大。

学生代表立志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振奋精神,为重建家园掌握本领,为建设更加美丽、更加富饶、更加和谐的新玉树贡献力量。感谢全国人民、感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

最后与会领导和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