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你我同行”暨“淮安市青春健康高校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举行
发布日期:2012-05-30 阅读:2914
2012年5月24日,2012 “青春健康·你我同行”暨“淮安市青春健康高校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淮安市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会副秘书长蓝野、江苏省人口计生委副巡视员洪浩、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长苏、淮安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蔡莉、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等领导出席。市人口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所、站、办负责人,各县(区)人口计生委主任,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淮安高教园区十所院校的分管领导、团委书记和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一同参加。
启动仪式上,各级领导先后为“淮安市青春健康教育基地”揭牌,为淮安十所院校“青春驿站”授牌,为淮安市“青春健康高校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我会副秘书长蓝野在讲话中指出,青春健康关系到青年人的个人身心健康,关系到未来一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全社会的和谐。今天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怀着对周恩来总理家乡的深厚感情,让福特基金会、玛丽斯特普等国际组织援助与合作的“青春健康”项目首次走出北京,走进江淮大地,通过骨干培训、同伴教育、专家讲座、书籍赠送、电影展播、“青春健康日”交流总结大会等一系列项目援助,继续在政府指导、社会支持、多方合作、高校参与的模式下,将科学的、新鲜的、有成效的青春健康教育引入高校,为青少年的青春健康护航,帮助青少年走好人生的未来之路。
“青春健康·你我同行”校园行活动是在大学生群体中开展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旨在注重大学生的自主参与能力,通过同学们亲身参与,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他们真正认识到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重要性。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淮安文化艺术学校、淮阴师范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学子们还用乐器演奏、手语操、哑剧小品等文艺形式,表达了对青春健康教育活动走进校园的支持。


我会副秘书长蓝野、江苏省人口计生委副巡视员洪浩、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长苏、淮安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蔡莉共同启动“青春健康高校行”活动

淮安文化艺术学校的同学表演《鼓舞青春》

淮阴工学院的同学们表演合唱《一剪梅》
嘉宾与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