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
发布日期:2006-09-26 阅读:2463

尊敬的各位专家、医务人员你们好!
    我是来自重庆万盛区的一名唇腭裂患儿,17年来,我都不敢笑面人生,甚至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会有唇腭裂,面对其他孩子都有一口灿烂的微笑。为什么?!为什么老天这么不公,难道是我们做错了什么吗?迷失方向的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我该怎么办?我反复地问自己,贫困的家庭环境让我根本不能负担巨额的手术费,我太伤感了,面对这种家庭,面对这种不幸,而对众人的嘲笑,生活的勇气也随我而逝……正当我在茫茫人海之中放弃希望时,一缕春天的阳光洒向了我:“幸福微笑” ——让唇腭裂患儿露出灿烂微笑活动来重庆,为贫困家庭患儿义务治疗。看到这则消息之后,我高兴得大跳,使着嗓门大声吼:“我有希望了,我有希望了!”我的父母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此时此刻,他俩心里肯定在想,我孩子有救了……
    当我一见到那些外国专家及中国的医务人员,感觉他们是那么亲切,那么和蔼可亲。特别是周老师、董主任以及专家组的队长,更是对我们客气,给我们递水、亲切交谈、让座。一系列有序地安排,让我们的心一下子得到了家的温暖。一切安排好了,我才步入手术室,虽然我在手术时感觉不到任何动静,可我的心却深深体会到了专家们、医务人员们的敬业精神,那种对待患者病人兢兢业业的精神。一个小时后,我的手术完成了,并且与常人有了差不多的外貌。我终于可以幸福地微笑了,不仅笑了,我还要灿烂的微笑。我的家人甚至都不敢相信是刘佩奇吗?一个帅气的小伙从现在起,又焕然一新,又可以重新“做人”、“笑面人生”了。我有时也不敢相信是我自己,曾经对生活、对人生失去勇气、失去方向的我现在活得是那么高兴,那么快乐!微笑啊!我终于等到了,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此时此刻,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我只能深深地说一声“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些可亲可敬的外国专家及中国的医务人员!是你们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帮助!我以后会努力学习,好好工作,来回报社会,回报关心我的人,争取长大以后做一个有爱心、关心人的人。甚至我更希望自己当一名医生,更好地为病人救死扶伤!”
    Thank You Very Much!

                                                       刘佩奇
                                                       2005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