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举行中华慈善大会暨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08-10-17 阅读:2505

    1017日,“中华慈善大会暨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贾晓九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俞建良主持。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六家5A级全国性基金会负责人,以及李嘉诚基金会、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克林顿基金会等三家国际性基金会在华代表处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王振耀介绍说,中华慈善大会定于2008121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将隆重表彰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获得者和一批优秀慈善工作者。本次大会将总结2005年首届中华慈善大会以来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经验,探索新形势下中国特色慈善发展之路,并表彰2008年度在慈善领域,特别是在今年冰雪灾害和汶川抗震救灾社会捐赠工作中,为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和慈善项目,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倡导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我国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更好服务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实践科学发展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