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第五小学
发布日期:2012-09-17 阅读:3910

虎林市第五小学霁霁爱心基金资助申请表

申请资助小学校名称

黑龙江省虎林市第五小学校

学校地址

虎林市晨光路2号

邮编

158400

学校

学生

人数

821人)

其中:贫困学生人数416(人),贫困女生人数187(人)

留守学生人数538(人),留守女生人数243(人)

住宿学生人数396(人)。

学校

简要

信息

情况

随着经济与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随之而来的是农民工与外地务工人员的增加。2008年8月市委市政府为了满足农村孩子进城入学,外地务工子女求学需求,决定撤并城西西岗小学、城东虎林市第六小学以及虎林镇同和小学,在虎林城西晨光路租赁校舍成立一所公办半封闭寄宿制学校,第五小学。

全校现有教职工67人,学生821人,午托与住校生合计603人。目前,学校的办公及学生桌椅均继续使用原撤并的三所村级学校的所有物品,另一部分为其他学校捐助的淘汰桌椅,参差不齐,几经维修坚持使用,陈旧且不达标,影响了学生的身体发展。仅有12台计算机供教学使用,教育教学设备跟不上教学技术的发展步伐。随着外来人口增加,学生数不断攀升,学校现有的课桌椅严重不足,办学条件的落后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学校发展。

五小地处虎林市西城区,生源多是外出务工人员的留守子女、农村进城人员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下岗职工子女,因此学校贫困学生相对比较多,学校贫困生有416人,占学生总数的50.7%,其中特困生98人,占贫困生的23.6%,这些孩子学习用品以及生活用品都需要学校动员师生及社会力量捐助;学校现有留守学生538人,占学生总数的65.2%,这些学生因家里地少或父母下岗无固定的收入,父母长期外出务工,他们或由祖(外祖)父母照顾,或寄宿学校,家庭经济贫困。急切需要得到社会各种力量的帮扶。

虎林市第五小学签字:徐云波

单位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