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明又是春
发布日期:2013-03-26 阅读:2902

----记一位失独母亲如何走出困境的真实故事

2012年12月底, 武平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钟永通一行来到十方镇十方村慰问计生困难户时, 一位失去独生子女的母亲肖银荣激动地说:“钟会长,谢谢你们又来看我,去年这个时侯您安慰我不要太过悲伤,要养好身体,祝愿来年再生个胖宝宝。现在我要告诉您,我已有5个月身孕了。”钟会长看着满脸洋溢着幸福的肖银荣,由衷的感到高兴,因为他最关心的就是肖银荣夫妇失独后能否再生一个孩子,现在总算看到希望了。                            

事情发生在2011年11月25日, 这一天对于肖银荣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日子,因为人生最不幸的事降临到了她头上,  即她心爱的11岁的独生儿子不幸溺水身亡. 这突如其来的打击, 仿佛是五雷轰顶,顿时觉得天昏地暗。 一度时期肖银荣夫妇沉浸在极度悲伤之中, 进入人生低谷期。得知这个消息后, 省计生协领导专门过问他们夫妇生产生活情况,市计生协杨会长亲自上门慰问,鼓励她重拾生活的勇气,县、镇计生协领导多次去她家慰问,安慰、鼓励他们要克服眼前困难,千万不能丧失信心,要化悲痛为力量,要求计生办、计生协会做好帮扶服务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生育等实际问题。十方镇计生办主动为他们办理了生育服务证,同时邀请县妇幼保健院医生专门为她开展优生优育咨询、孕期保健等宣传服务活动,祝愿他们早日生下一个健康的孩子。十方镇计生协会经常去她家开展谈心,劝导他们要想开点,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县计生协会练会长更是把此事放在心上:一是指定专人负责,开展结对帮扶,提供鹅、鸭、鸡销售信息等服务;二是邀请兽医站的同志到现场指导鹅、鸭、鸡养殖技术;三是帮助他们在农村信用社协调解决小额贷款20000元,贴息1494元,又为他们送上10000元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帮扶款。这二笔资金对他们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之前他们开办了一个集养鹅、鸭、鸡和加工为一体的山庄饮食店,生意也做得红红火火,但上述事情发生后,肖银荣夫妇很长一段时期无心做事,山庄饮食店处于停业状态,这等于断掉了经济来源,这还不算,现存2000多只鹅、鸭、鸡每天还得消耗大量的饲料,没有收入只有付出,资金周转已成困局。因此,当肖银荣领到这些帮扶款后,心里非常感动,她说:“如果没有政府的关心照顾,我们夫妻俩真的会精神崩溃,是政府挽救了我家啊!”

为了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 肖银荣认为没有理由再消沉下去,于是鼓起勇气、振奋精神, 与丈夫一道重振旗鼓,又精心经营起自己的山庄饮食店。由于政府的关心帮助加上他们自己经营有方,服务周到,烹调技术好,生意很快恢复到昔日红火的场面,尤其她的皖西白鹅很受顾客的靓来,除本地顾客外还吸引了周边上杭县、广东蕉岭县等地的顾客前来品赏她的美味佳肴,生意越做越好,经济收入越来越高,心情也一天天好起来,昔日的悲伤渐渐消失,正期盼着腹中小宝贝顺利诞生,寒冬过后,迎来的必定是春天,但愿她的明天更美好!  

武平县计生协  赖桂瑢


            2012年春节前夕,市计生协杨金龙会长一行亲切慰问失独母亲肖银荣,鼓励她战胜挫折。


     2013年春节前夕,县计生协领导再次看望慰问肖银荣,并送上慰问金。肖银荣已有5个月身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