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自信,从头开始——我会发起开展全国大学生头发健康普查暨贫困脱发大学生免费植发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3-05-29 阅读:4535

2013年5月28日,由我会主办的“阳光自信,从头开始——全国大学生头发健康普查暨贫困脱发大学生免费植发公益活动”在清华大学启动,并倡导将5月28日设立为全国爱发日。全国三十所高校团委代表、新闻媒体、医学专家等400余人出席了活动。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到会并致辞。

“阳光自信,从头开始——全国大学生头发健康普查暨贫困脱发大学生免费植发公益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关注头发健康,自信生活。头发健康,是被大多数人忽视的健康表征之一。目前,我国有近2亿脱发人群,没有得到有效预防和治疗的占大多数,其中青年学生所占比例非常高,而贫困的脱发学生往往囿于经济条件而放弃治疗。脱发不仅是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信号,也影响到一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社会联络部部长宋宏云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项公益活动,让每一个人从每一个细节关注自己的健康,主动了解头发健康知识,同时也向贫困脱发大学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更自信地学习、工作和生活。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健康中国行组委会副秘书长黄明达、香港著名影星罗嘉良等也应邀出席并致辞。孙隆椿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十分赞同设立爱发日的倡议,希望爱发日与全国爱牙日、爱眼日、爱耳日共同关注和促进公众健康。

启动仪式上,科发源植发(国际)连锁医院通过我会向600位贫困脱发大学生捐赠价值300万元的免费植发卡,希望为他们带来健康和自信。    

出席台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致辞

我会向影星罗嘉良颁发公益之星荣誉证书

科发源植发(国际)连锁机构向我会捐赠植发卡


文/图 社联部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