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房县计生协启动实施“幸福微笑”公益项目
发布日期:2021-12-20 阅读:1961

2021年11月4日,房县计划生育协会(下称“房县计生协”)启动实施2021年“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湖北省人口福利基金会、武汉大学口腔医院联合实施的公益性项目,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旨在为广大唇腭裂儿童困难家庭提供支持,帮助孩子们绽放出“幸福微笑”。

据了解,去年,“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活动在湖北省完成了30名唇腭裂患儿的救治手术,解除患者及家庭的经济和精神负担,实实在在地帮助唇腭裂患儿,让患儿在成长的道路上更加从容和自信。今年,在省、市计生协的重视支持下,房县计生协积极承担此公益项目,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救助标准,积极协调组织亟需手术的患儿家庭参与救治,在各乡镇开展患儿摸底、资料填报、资格审核、协助办理转诊、组织患儿入院等工作,积极推动项目在房县落地落实,让广大困难群众切实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于2002年发起的公益项目,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指导,致力于为低收入家庭的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修复手术、为基层医生提供专业医疗培训、开展医学交流活动。旨在让唇腭裂患儿及时接受全面序列治疗,并通过引进国内外医疗资源提高基层医疗水平。该项目救助对象明确,直接救助到家庭、到孩子,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针对不同的患儿情况量身打造救助方案,切实提高健康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作者:房县计生协 刘雁诗 | 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