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基金2021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2-01-17 阅读:1648

2021年全国仍处于新冠疫情防控的一年,美丽乡村基金管委会办公室,上下齐心,尽最大的努力,继续完成了"托起我们的明天"0-3岁婴幼儿父母及准父母早期养护知识普及讲座项目,在下半年,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面向社区群众和高校学生,发起了健康科普知识公益讲座,为美丽乡村基金募集资金展开了月捐活动。

2021年,美丽乡村基金共募得善款20万元。

一、年度工作内容:

1,去年在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政府、区卫健局、区人民医院、区妇幼医院、区中医院等全力配合支持下,“托起我们的明天”0-3岁早教科普系列公益讲座活动,在广东省茂名市启动,2021年,美丽乡村基金再接再厉,分别在广东佛山,肇庆,湖南长沙等市社区内为近500名从业人员和准父母及0--3岁的父母举办了“托起我们的明天”0-3岁早教科普系列公益讲座活动10场,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参训家长、工作人员的赞扬和积极反馈,对美丽乡村基金组织开展的活动,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2,调动社会资源,积极履行美丽乡村基金的职责,发动在校大学生志愿者潜能,拟对乡村学校在校学生开展“辅导助学”公益活动,共募集到资金10万元捐款 。

3,积极开展月捐筹募资金活动,获得企业10万元资助

4,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截至2021年12月10日,面向社区群众和高校学生,在广东省深圳市发起健康科普知识讲座3场约120人参加,在迈入共同富裕,奔向大健康中国的道路上,助力实现全民健康和建设美丽乡村。

图片8.png

图片9.png


二、存在问题

由于2021年新冠疫情还再持续,全国经济处于恢复调整阶段,因而造成资金募集极不容易,远未能达到预期的目标。对乡村学校在校学生开展的“辅导助学”公益活动未能开展。

三、展望未来

2022年美丽乡村基金将继续履行基金宗旨建设美丽乡村,心怀乡村梦想,将2021年没能实现的目标完成。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时,如何打破困局,找到适合自己的可持续稳定的筹资方式,是美丽乡村基金明年重点解决的问题。月捐是一种可持续、建立紧密支持社群的筹款模式,在爱心企业支持和人基会的配合下,美丽乡村基金月捐募集资金行动即将展开,面向婴幼儿家长和从事婴幼儿养护工作者,以婴幼儿科学养护科普知识讲座项目为核心; 面向社区群众和高校学生,以健康科普知识讲座项目为核心的月捐模式,发起月捐这种可持续、建立紧密支持社群的筹款链接,积小成多,持之以恒,只有成功筹集资金,才能把拟定的工作项目、资助活动,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才能能够达到既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