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举行内部控制提升沟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4-15 阅读:3628

4月14日上午,为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内控管理工作要求,促进我会高质量发展,提升我会公信力和透明度,更好发挥内控在防范业务与廉政风险方面的作用,在警示教育月之际,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组织召开了内审风控分享交流会,副理事长武家华、秘书长赵本志、副秘书长李晓林出席。各部门部长、部长助理和内审风控日常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邀请外部专家来会研讨交流,不仅分享如何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研讨内控工作具体方案,还对“制度扫描”和“重要风险点管理”两个模块进行了深入交流。

人口基金会一贯高度重视内审风控,先后成立内审风控领导小组及日常工作小组,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同时坚持党建引领,融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和查处形式主义等工作,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廉洁风险点管控,不断完善内审风控、内部监督体系。

副理事长武家华强调了做好内控对我会风险防控的重要性,秘书长赵本志、李晓林副秘书长也分别对如何做好我会内控工作,防范风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接下来,人口基金会将以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为动力,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持续从“权责、制度、措施、流程”等方面提升内部控制建设水平,增强组织治理与运营管理能力,为我会“守5A、超5A” ,推进卫生健康和人口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23_副本.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