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赴宁安市、穆棱市幸福工程项目点考察
发布日期:2014-08-12 阅读:4499

2014848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总局文明委副书记、文明办主任瞿家茂,我会副秘书长、全国幸福工程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葛振江等,黑龙江省卫计委副主任王福学省计生协秘书长马书英、牡丹江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徐丽清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宁安市及穆棱市幸福工程项目点进行了实地考察。

4日宁安的捐赠仪式上,瞿家茂书记代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4万多名职工向宁安市幸福工程项目启动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关注贫困母亲就是关注社会进步,1995年以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直积极响应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幸福工程,今年将30万幸福工程捐款用于支持宁安贫困母亲走上致富道路,也希望母亲们可以把握机会,辛勤劳动,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宁安市市委书记程鹏代表宁安市委、市政府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幸福工程组委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宁安市江南乡60位接受救助的贫困母亲将会进入果树协会种植寒地果,宁安市将加强领导、合理规划、强化管理、跟踪服务、坚持流动运作,不断扩大救助面,严格按照幸福工程管理模式运作。我会葛振江副秘书长感谢黑龙江省卫计委、计生协对人基会,特别是幸福工程的支持,感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为了贫困母亲的幸福,坚持捐款十几年,最后祝愿60位母亲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关心照料下能够早日脱贫致富。捐赠仪式最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瞿家茂书记向宁安市市长徐利刃递交了捐赠牌,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随后,考察组一行到幸福工程寒地果种植项目点、食用菌栽培项目点实地考察,并进村入户,走访了宁安市、穆棱市王俊艳、刘树梅等六户受助贫困母亲,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向贫困母亲发放了慰问金。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考察组一行考察寒地果种植项目点

穆棱市幸福工程座谈会现场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考察组一行考察食用菌栽培项目点

瞿家茂书记向贫困母亲发放慰问金

瞿家茂书记向宁安市长徐利刃递交捐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