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走失故事 | 一路有你,为爱聚力,帮助老人安全回家
发布日期:2022-05-09 阅读:1920

5月7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小区做完核酸检测后,和家人在花市遇到一位看上去非常焦急的老人,根据她多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感觉这位老人疑似迷路,便立刻上前询问,原来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看到志愿者的到来,老人急切地向她们寻求帮助。

可当志愿者询问老人家住哪里、家里都有谁,老人却怎么也表达不清楚,语无伦次!这时,志愿者的女儿曾蕊看到老人衣服上写有联系方式,就立刻拨打了电话,但由于老人家属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也并未回电。曾蕊看到老人心神不安,担心老人一直处于恐慌和焦虑的状态,及时拨打了110,更是跟警察说不用110出警,她们开车把老人送到城西派出所。

1_副本.jpg

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多年参与志愿服务,不仅带动了女儿,也影响了外孙。途中,志愿者的小外孙赵翊贺有模有样的道奶奶长奶奶短,和走失老人扯东道西,不经意中缓解了老人的情绪。在护送老人去警察局的路上,老人的家人来电,志愿者跟他们讲述了老人的情况,让他们放心,并在电话中向老人家属介绍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黄手环行动”项目,开封市志愿者协会作为合作团队,一直关注易走失人群。志愿者与走失老人家属互相加了微信,留了电话,告知家属可以尽快为老人申请一支“黄手环”。老人的家人高兴地说:“早就听说有黄手环,这回可找到组织了!”

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表示,他们开展黄手环行动项几年来,不仅仅使参与本项目的志愿者对项目有了全面的了解,也对黄手环行动项目所覆盖的社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遇到老人的求助更是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黄手环的需求,也更加意识到他们的志愿服务工作任重道远。

2_副本.jpg

图文/开封市志愿者协会  编辑/邵新茹